今天是週六,因為明天不用上課,所以我們打算在咖啡館裡待久一點,她一樣點拿鐵,一樣是七分,而我也一樣是拿鐵,不過是全分。

  「妳都沒有考慮喝過全分嗎?」

  「恩,已經習慣了。」

  「就像我跟妳嗎?」

  「恩?」

  「每天這樣載妳上下學呀。」

  「這習慣要改了,不然這樣你會很累。」

  「既然是習慣了,就不能改了,就像妳喝拿鐵的習慣一樣。」

  「可以的話,我想像這樣一直載著妳直到畢業。」

  「那畢業之後呢?」

  「厄……當然是繼續載囉。」

  「那如果我跟你唸不同的大學呢?」

  「繼續載阿。」

  「那如果我念的是離你很遠的大學呢?」

  「繼續載阿。」

  「那如果是台北跟高雄那樣遠的距離呢?」

  「厄……」她這話說出我突然不知道要說什麼。

  「距離,始終會是距離。」她淡淡的說。

  「等我畢業後,我會存錢去辦兩支遠傳的手機,一支給妳,一支給我。」

  「為什麼是遠傳?」

  「電視上說的阿,只有遠傳沒有距離。」

   我們現在這樣會維持多久?她給了我這樣的問題,我很想跟她說永遠,但是現在的永遠,還很遠,因為我們才高二而已,套大砲說的,未來會怎樣,都還是未知數,所以我不敢輕易給什麼承諾,更別提永遠。

  「至少,會一直撐到畢業吧。」

  「意思說畢業後我們就會分開嗎?」

  「……」 

   我ㄧ直在想著她那句「分開」的意思,是否表示說我和她現在是「一起」,所以當別人問她是不是我女朋友時,她總是笑而不答。

   大砲說這意思已經夠明顯了,只是我沒察覺到而已。

  「所以還是要靠我的計畫了。」

  「……」

   我ㄧ直都想著,無時無刻的想著,只是我覺得少了些什麼,卻又說不出來是少了什麼。

   從白天的輔導課結束後,我們就一直坐到下午,看了下時間也差不多了,時鐘指針剛走過八點,正要起身離開時,水瓶的老闆娘走了過來,給了我ㄧ個很奇怪的微笑,又跟若亭說了些話,但我卻聽不到她們在說什麼。

   告別了老闆娘後我推開大門讓她先走,突然想到這情形先前似乎也發生過,在我第三次見到若亭時,還有第一次遇到白目男時。

   腦子剛閃過那時的畫面,他就出現了。

   她站在門口,看著在在門口的他。

 「我等妳很久了。」白目男說。

  「……」

  「我覺得我們是不是要說清楚。」

  「已經結束了,沒有什麼好說的。」這時候的她語氣出奇的鎮定。

  「但我還沒結束,我還愛著妳阿。」白目男開始激動起來。

   我本能的站到若亭的前面,試圖阻擋白目男的視線,想不到卻讓他更激動。

  「你是因為這傢伙而跟我分手?」

  「什麼叫做這傢伙。」他的語氣讓我很不爽。

   若亭的表情很鎮定,對於白目男的言語挑釁完全無動於衷,只是冷冷的看著,想不到白目男卻靠了過來一把抓起她的手,試圖把她從我旁邊拉開。

  「放手!」若亭的聲音讓白目男鬆開了手。

   我ㄧ個箭步上前把白目男推開,又把若亭拉回我的身邊,我和她的手緊緊握著。

  「你果然是跟他在一起。」  

   白目男也一個箭步衝過來,我臉部感到一陣灼痛感,因為他一拳揮過來,結實的打在我臉上。

   我一陣昏眩的跌坐在地上,但我的手還緊握著她,所以連帶著她也倒了下來。

  「夠了,阿哲!」

   若亭終於按耐不住衝動,對著白目男大喊,然後我看到白目男從我眼前倒下,因為一個身影從我身旁竄出,也賞了他一拳,而且是更加結實的,讓他見血的倒在地上。

   「媽的,你很沒用耶。」大砲叼著根菸出現在我面前。

    認識他一年多來,第一次覺得他的背影是如此帥氣,而且是這麼有效率,雖然我不知道他是怎樣出來的。

    雖然我挨了白目男一拳,但是我的傷不會比他的要重,因為至少我還可以站起來,而他還倒在地上,想試圖站起來卻搖搖晃晃的。

    大砲眼神看了我ㄧ下示意要我先帶她走,而他則留在原地,看看白目男掛了沒有,因為是晚上的關係,這場打架騷動引來了很多路人圍觀,甚至連老闆娘都出來關心了。

    老闆娘看到我的傷勢,要我先進到店裡包紮,我對她搖了手拒絕好意,因為我只想帶著她離開這裡。

    這時候白目男也站了起來,不過嘴角還留著血,眼神憤恨的看著大砲。

   「喔,我以為你死了呢。」

    白目男沒有在說什麼,只是用手擦了下血,很狼狽的離開了現場。

    大砲走了過來看了下我,只是給了我ㄧ個微笑,我則賞他一個中指。

   「恩,看來你沒事,那我先走了阿。」

    我突然發覺到手心感到一陣潮濕,不過不是我握著她所產生的手汗,而是她的淚水,也結實的打在我手上。

*永遠有多遠? 至少我現在看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