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叫歐幾里得的數學家提出的幾何原理,平行線永遠不會有交錯的一天。
我ㄧ直是這樣想的。
她是在台北唸書的桃園人,我是在桃園唸書的台北人。
看似交錯的線,卻總是平行;而當平行時,卻又交錯。
是誰的過錯,所以才會錯過;又要幾次錯過,才能彌補過錯。
這是個很沒意義的問題,因為問題本身並不是問題,而答案也不是答案,
那似乎並不是我該追尋的,也不是我能追尋的。
所以,就交給命運吧。
我只能,就這樣而已。*


 

       我找了個位置坐下,在我習慣的角落旁,給自己一杯拿鐵,開始我的一天。
       我幾乎每天都會過來,一邊吃早餐一邊寫東西,然後想一些事情,之後離開。
       作為一個很文學的我,骨子裡當然也要很文學,所以我會寫一些散文放在我的網頁上,還有BBS跟人交流。



      「果然很像中文系的人會做的事。」我的朋友大砲說道。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叫大砲,我只知道在我念高中認識他時,他就叫大砲。
       我曾經問他說為什麼別人叫大砲,而不是小砲或中砲。
      「大砲聽起來比較帥。」他說。
      「在我國小時就被人家這樣叫阿叫的,時間久了我也就習慣了,至於為什麼叫大砲我也忘了。」
      「熟的人會叫我大砲,不熟的人會叫我砲哥。」他說。
       




        大砲是個異性緣很強的傢伙,外表看起來普普的,可他就是那種身旁永遠很多妹那種,也是因為這傢伙,所以我才能認識筱薇。

        對,他是促使我認識筱薇的始作庸者,在我的淫威逼迫之下。


        記得大砲曾經問我說,之所以念中文系的原因。
       「因為發自內心的喜歡中文,所以要發願要把中文學的淋漓盡致,所以才來唸中文系?」大砲說。
       「不是的,我只是聽說中文系的妹比較正,所以才來的。」我說。
       「事實證明你錯了,是吧。」他說。




        大砲跟我念的都是中央大學,我是中文系,他是外文系。我的班上有四十個人,三十五個男生,五個女生,這五個女生,有三個死會,另外兩個就不用說了。

         大砲的外文系是出了名的正妹,他班上有三十五個人,三十個女生,五個男生,這五個男生的境遇,就不用多說了。


         其實我ㄧ直覺得大砲比我更適合念中文系的,因為他很會說話,簡單一點就是嘴砲功力一流。據說他的能力連學校的辯論社都要來挖角,他是那種死的說成活的

,活的又把它說成死的那種,如果說哪天全身爛光光,他可能剩下嘴巴還在動。



       「你還真的是靠嘴巴吃飯的,難怪妹那麼多。」我說。
       「不不不,我是靠臉吃飯的,妹多也不是我的錯。」他說。
        我跟大砲說,關於筱薇和小涵的事情,小涵的事情讓他有點意外。
       「居然有我不知道的正妹。」他說。
       「……」
       「今天如果是我,事情就不會這樣了。」大砲得意說道。
       「不然你能怎樣?」我說。
       「一個是認錯的你,一個是錯認的她,就好像是小說當中才會出現的故事一樣,這一切的一切看起來是如此自然,彷彿冥冥之中的安排一樣,上帝為你捨棄了筱薇,卻給了你一個小涵,你不覺得是天意嗎?」


       「所以你覺得呢?」
       「逆天而行是不好的,所以就順應天命吧。」
       「天命?這啥小?」
       「那不是小,是命」。大炮說。
       「上吧,作為我的朋友就該這樣。」
       「跟你ㄧ樣嘴砲?」
       「不,是跟我ㄧ樣帥。」
       「幹。」我送他一個字。 

        筱薇事件後的第二天,我ㄧ樣到水瓶去,只是一樣沒看到筱薇。站在櫃檯的一樣是小涵。
        歡迎光臨是她給我的第一句話,她的娃娃音一樣令我印象深刻。

       「早阿。」她先打破了沉默。
       「厄……早阿。」我有點慌亂。  
       「你是住在這附近喔?看你似乎滿常來的。」她說。
       「厄,是阿。我住台北而已。」
       「這麼近喔,哪像我住在桃園,還滿遠的呢。」
       「既然妳住桃園幹麻跑來台北工作?」
       「沒辦法阿,誰叫我考上台北的學校。」
       「對喔﹗不過這未免也太巧了。」
       「什麼太巧了﹖」
       「沒有啦,我是說妳念台北也太巧了,剛好碰上我這個台北人。」我說。


        我ㄧ樣點一杯七分糖的熱拿鐵,然後端到我的位置上,一樣是在角落上,我ㄧ樣是一個人。
        就在我準備要享用拿鐵時,一個影子突然伸了過來,我本能的往後退縮,但沒注意到我坐在角落,這一縮讓我撞到了牆。


        「幹﹗好燙。」
         這一撞讓我燙到舌頭,我忍不住罵了髒話。
        「這個,請你吃。」
         我看到小涵端著一塊黑森林蛋糕放在我的面前,微笑的對我說著。
        「靠北…這是﹗」
        「你說什麼?」剛剛的話似乎被她聽到了。
        「沒有阿,我是說謝謝。」我說。
        「恩,不客氣。」她說。


 *我記住了,她的黑森林蛋糕;她也記住了,我的髒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