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散步,那種不求快,慢慢的散步。

偶爾我會想,在悠閒的時候那種愜意的輕步的走,很輕鬆,很愉悅的。

但是,好像少了些什麼。

因為我總是不時的往後望。

我一直希望有個女孩從後面叫住我,然後跟我說。

「一起走走吧。」

然後我會毫不猶豫的說。

「好阿」我很樂意。

只是,一條路我走了幾百次,地磚都快被我踩爛了,那個「人」還是沒有出現。

十字路口的人潮始終沒散過,在我看來總是等個紅燈,然後在路邊擠來擠去的。

之後等到綠燈,在跟人家擠來擠去的。

而我,還是一樣,一個人擠來擠去的。

行人號誌的小綠人很可憐,總是不停的在奔跑,卻始終跑不到終點;小紅人也好不哪去,總是不停的在等待,等待之後又是等待。

而我呢??

小綠人也好,小紅人也罷,我好像也在等待,這一生中,我似乎總是在等待。不停的,不斷的。

我在等待什麼時候有人陪我一起散步,等待什麼時候有人牽著我的手,輕輕勾著,而我能明確感受著,彼此。

我們可以什麼都不說,可以一路沉默。

我們可以什麼都不做,可以慢慢的走。

看天看地,看妳看心,一種很奢侈的愜意。

只是我並不知道,等待是否會有結果,但該做的還是要做,能做的就要去做。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是事實,也是現實。

也許這只能說是故事性的發展,所以注定只能活在故事。

就像小綠人跟小紅人一樣,始終等待不到。

「你等多久了?小綠」我說。

哪天號誌當機時,我就等到了。

「你等多久了?小紅」我問。

當你哪天看不到我時,我就離開了。

那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