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嗎?關於最近,很多人老是這樣問我。
      不就是老樣子嗎?我的最近。
      一顆腦袋,一部電腦,一個人,還有些記憶,去構築一個我。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人跟人之間只剩下「最近好嗎?」。
      而我又是什麼時候開始認識的。

     「最近」這傢伙,我們認識多久了?

       你好嗎?「最近。」
         
       沒有人記得我是誰,做了什麼事情。但卻會記得「最近」。
       那樣的感覺,其實並不好受,尤其是當我被人遺忘時。
        
       跟自己說話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就像跟一個老朋友聊天一樣,只是這朋友我比誰都熟悉,卻比誰都陌生。
       一個相處20年的傢伙,我熟悉他的一切,他的所有,我所熟悉的是我所見的他。

       然而這傢伙,卻也讓我不甚了解,我所陌生的是我看不見的他。
    
       很多人覺得,原來我就是這樣,或者我就是那樣時,也許我會覺得,喔喔,原來我就是那樣子。
       
       但這感覺,似乎不是我想要的,因為
「我」,好像不是我覺得的那樣。

       關於「最近」,好久沒去了解了。
   
       每天的「最近」,一樣的24小時,一樣的吃喝拉撒,沒有了。真的就沒有了。

       有人問起我最近這傢伙時,我都說,還不錯阿。但其實,我並知道要怎樣回答,關於「最近」的事情。

        最近花了點時間,想好好的跟「最近」相處。
        最近好嗎?「最近」。
        只是最近什麼都沒說。它可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也或許是我不知道它在想什麼。
        最近,也許並不能叫「最近」,或許改名叫「最遠」比較適合。  
   
        這樣的腦袋,每天總會來個幾次,而這幾次都會持續個好幾天,當有人問我最近時。

       「最近,你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