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走到某個時候,總是不免往後觀望,我想是回首吧,當我看著過去的我時。
    後悔、傷心、失落、歡愉,昨日的成就,造就了今日,今日的造就,成就明日的光采。
    是這樣?我並不曉得。
    對於人生,我選不出判斷,也做不了抉擇,因為操之權始終不在我。
我想去了解自己,卻更遠離自己,關於我,我卻如此陌生。
而我,卻讓我不甚了解。
    我ㄧ直想知道別人眼中的我,他們所以為所定義的我,也許並不是我所謂的我,但至少是我能靠近一些那的我。
    寫了百餘篇文章,打了幾萬字,那感覺卻是更加迷離。因為想更了解自己,所以想寫字,因為感覺會滿,心會空盪,字便成了我靈魂抒發的媒介。
    我算不上一個好寫手,因為好壞始終不是由我定義,因為我知道我始終活在別人眼中,嘴巴說的容易,可到底還是最在意別人是如何評論的。是為別人而活,或為自己而活?
    當寫出一篇文章同時,就好像赤裸裸的讓人看清一切,因為給了太多自己在裡面,所以我失去了自己,以致無法抽離。這並非是我所樂見的,但這是我唯一能做的。因為不甘寂寞,所以需要有個容器來承擔,所以我想寫字,幾十篇幾百篇,幾十天或幾百天,寫到我不想寫,寫到我無法再寫為止。

        

                   <寂寞>

    我給自己一個允諾,幾千幾百個理由。
    許個自由給我的寂寞,迷失的那個我。
    寂寞比我想像難走,不是幾句就能說。
    我寫了寂寞,因為我不甘是寂寞。
    許個自己一個理由,幾千幾百個承諾。
    許個寂寞還我的自由,當我找回了那個我。
    寂寞並非是我能走,於是我無法多說。
    我別了寂寞,因為我不該是寂寞。
    當我轉身回首,誰能看穿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