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弦>    給女孩

斷了的弦,是殘缺;殘缺的弦,接不回。

我刻意留下一個空缺,等妳填補成就完美。

六線的弦,不夠思念,五線的譜,不只思念。

我不是吉他手,注定彈奏不出我的寂寞。

正因孤獨促使我長大,所以我長大後學會孤獨。

走入人群,躊躇觀望,妳是我,我企盼的執意。

倘若是妳的話,也許了解我的執意。


在夜裡紛飛,存在於世界,不凡的妳這世間,我只降臨妳眼前。



     <空弦>   給男孩

我不懂你的執意,也許也不會有機會懂。

凡與不凡定於心,過於平凡顯出的離世,總是謎炫。

稜角分明的石頭不易刻成美玉,過於腐朽的樹木雕不得。

少了天份,我漾不出異樣的光芒...

五線也好,無線也好,清冷的樂音游移指尖,何苦再惹塵音。

也許這就是我的基調...

在彼岸凋萎,隨流於世界,輾轉的文字隱匿淡泊思緒,我只沉淪期間。


   開始發覺到,體內一股莫名的澎湃要爆發,而我卻無法壓抑。
   我才知道,原來自己正面臨一種不得不的改變。
   當我寫了千百首詩,哼著幾百句詞時,我才真正意識到自己的存在。
   我才知道,原來我是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