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昨晚是幾點入眠,只記得在床上輾轉了好久,是失眠吧!
早上的天空是溼漉,清晨的一場大雨打亂了規矩,於是我又睡不著了!
就這樣靠在床角到天亮,這似乎,不是第一次了!
好友小潤問我,為何我總是帶著憂傷,當她讀著我文章時。
我會說,因為暫時找不到什麼快樂的事!
我想說,因為總要有些什麼來詮釋我的感情!
我要說,因為需要寂寞去抒發我的寂寞!
看似很困難的解釋,其實很簡單;很簡單的事情,我卻將它複雜!
今天是20日的早上,跟自己說,你又老了!告別了,昨天的我!不知道今天的我是否跟昨天的我有所改變呢?
長久來我ㄧ直給自己ㄧ個難題,可惜始終是無解,或者說問題的本身並不是問題,有問題的只是人罷了!
所謂的人是為了什麼而活?
問過很多人,聽過很多"答案",可都不是我要的。
我記得這是我高中就開始思考的問題,當我跟同學提起時,他們只認為我腦子有問題,只憂不該憂而優,只是迷惑了自我!
開始倒數的21歲生日,就像去年的我開始迎接20歲生日一樣!不曉得是怎樣的感覺,過了之後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所謂的問題還是問題,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反倒是衍生出更多問題!
很簡單的事情,我卻可以想的很複雜!話說回來,我還滿喜歡這個性的,或許這樣的我,才是我吧!
如果那天的我,只是個循規蹈矩作息的人,以天來計算,用8小時去睡覺,8小時去上課,扣掉吃飯和私人時間,就這樣填滿我的24小時,然後ㄧ個月,一年,十年,直到死去!
這樣的人生多無趣阿~是吧!
想想現在的我,用8小時去睡覺,睡覺的8小時在花4小時去想事情,在用8小時去上課,邂逅多少人遇見多少人,歡樂悲傷喜悅難過,剩餘的時間我ㄧ樣拿來發呆,想事情,
對我來說無時無刻都在想事情,也許ㄧ個月,或者ㄧ年,十年,直到我忘了自己!
人該是理性生物,而我只是個感性的人!
當理性衝突到感性,我永遠只是個感性的人!
如果妳問我,愛情與麵包的取捨,我會選擇愛情,因為我會在愛情裡去尋找到麵包!
理性是件好事,太過感性為必是壞事!前者是肉體食糧,後者是精神糧食,所謂的人或許是如此吧!
今天是第五天了,開學的第五天,,又是個假日 ,然後ㄧ週又過了!
就這樣放任不管,或許會一直延續到畢業,所以我,還是去做最感性的那個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