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似乎跟朋友都很有緣,明明是鮮少見面的才對,卻接連遇到了!
軍訓課完在走廊遇到一個很大隻的同學,我看著他,他也看著我!
我:咦~
他:咦!!!
在這接連的驚呼聲中才想起,原來是以前的隊友!!
喔喔!感覺你變更大隻了喔!
那傢伙從以前就發育特好,記得我跟他是同時期進入田徑隊!他當時身高就快18x了!我當時不過17x而已!
我和他也有過一段時間去練跨欄,後來他練1年多就停止了!
國中畢業後只知道他念附近的高職,就這樣沒在連絡!
直到這天!
他說:你不是去念體育班嗎?現在應該去念體院才是吧?
我笑了笑~沒說什麼!都四年不見了!他還有印象我是運動員~應該說!我們都"曾經"是運動員!
只是我跑6年,他跑不過2年!
現在呢?還有在跑嗎?
不了!我說!現在是平民囉!
說起來滿意外的~我以為他是大二!沒想到和我是大一!至於原因,我也不便追問!
只能說國中畢業後這四年來,發生了太多事情!
記得當時同屆的有6-7個在練習,我們也是同天加入校隊的!後來因為很多因素都沒練了!練最久了就我和霖仔吧~
霖仔大學後就放掉了,我大學後也放掉了!
現在有回去看教練的也只有我吧!說實話,滿懷念以前的日子!那種ㄧ群人團聚的感覺!
這些年見證了母校的興盛,看著下一屆的學弟成長,自己似乎沒什麼改變!果然,我的時期已經過了!現在我也已經很少回去了~回去喔...被學弟電的吧= =
周六日找了很多朋友,一樣是以前的隊友,霖仔和大炮!
突然覺得自大學後,和以前的朋友卻很少連絡了!
他們都和我是國中要好的朋友,ㄧ個在當可憐的大學生,一個在唸高職一年級夜校!
我們都曾經錯誤過,於是想找回當初的那個我!這是我送給大砲的話!
看他這樣白天在燒烤店工作,晚上念夜校!日子挺充實的!不是嗎?至少比以前渾渾噩噩度日子好吧!
-----------------------------------------------------------------------------
周六找另個朋友阿勝!他是我國小朋友~認識他都超過十年了!只是他現在,讓我覺得很悲哀!
我和他是鄰居也是同學!算是一起長大的!我也見證他的改變!
只是國中畢業後,上了高職!一切都不同了!學會抽菸,遲到,個性也和以前差很多!似乎不是當年我認識的他了!
他也是重考生!晚上念大專夜校!以前有份固定的超商工作,後來辭了!跑去清心搖飲料,沒多久出車禍~在家休養好一段時間!
長時間的安逸讓他太過怠惰,現在的他晚上念夜校,回家後玩電腦到天亮,之後白天睡覺,之後上課!
又這樣渾渾噩噩的過好幾個月!
那晚我語重心長的跟他說些什麼,他都只是笑了笑!
我不知道他問題在哪~我只知道他必須有份工作,不該只是這樣子!
會這樣跟他訓話的,才是朋友!不是嗎?
以後...沒有人會去管你吧!
我說:我們已經不是昔日的小鬼頭了!也該好好規劃下人生吧!
唉!
我們...已經長大了!
我很不想承認,卻不得不去承認!
卻是該面對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