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我覺得台灣的節日真是一年比一年無聊....
今天是端午節.我完全看不到有什麼端午的氣息...
雖然很無趣.可還是得來應景一下...
中午做了一個連我自己都感到幼稚無聊的舉止...
打開我家的冰箱.拿出一個雞蛋.然後庰氣擬神的專著在那顆雞蛋上.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額頭的汗水也一滴滴的滑下來.
終於終於~讓我把雞蛋立起來了~喔耶~
可突然覺得.自己像白癡一樣.居然會做出這種無聊的舉動= =
我以前都想說.把雞蛋立起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就好像集滿七顆龍珠可以許三個願望.
我如果立滿7顆雞蛋.可能會換來老爸的元氣彈= =
如果有人問說.為什麼端午節要立雞蛋.為什麼要吃粽子...沒有原因吧~因為這是端午節~
在我以前受的教育中.老師提到為什麼端午節要吃粽子~
他說:那是為了要紀念屈原~
然後小朋友ABC齊聲問道:為什麼要紀念屈原~
然後他說.因為屈原投江自盡.地方人們怕他的屍體被汨羅江的魚給吃光所以那天就做了許許多多的粽子投入江中.這樣魚吃飽了就
不會去吃屈原了~
當時的我們總是被唬的一愣一愣的.直到我漸漸成熟.長大後有了自己的思想.我才明白那老師沒去主持大悶鍋或全民亂講真是太可惜
了.這麼會虎濫...可以把我唬的像真的一樣= =
如果以我來解說.我會認為.屈原如果不是神經病要麻就是丁丁...證嚴法師說的都沒有再聽!"多想兩分鐘你可以不必自殺"
雖然那時候沒證嚴.可他到底是唸了聖賢書的傢伙.居然為了一點小挫折就去自殺.
要是現代喔.他死就算了.還要勞師動眾的花費社會資源去拯救他把他撈起來= =不然到時候屍體腐爛喔.禍及秧苗!
還有古人也真是的.綁粽子的傳統是很不錯.可說是怕屈原被魚吃掉而有此動機.也未免太牽強了.魚耶~雜食性的耶~
他把你的粽子吃完後.如果肚子餓了.屈原還是照樣被啃光阿.除非你一年到頭都天天投粽子.可每天吃粽子魚也會膩吧~
更扯的是龍舟吧...如果屈原投江那時候沒死的話.剛好浮出水面.好死不死的一艘龍舟給他輾過去.不死也會成植物人= =
以人的角度來說.浮出水面時.絕對是頭和手.所以頭部以45-60度角不偏不倚的直接和龍舟撞上...然後就又沉下去了~
當然這種話...只是小人我的"淺見"而已= =
要是讓守舊派的知道.絕對會公幹我到死....(雖然我不是第一次被公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