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日子.今天是我打工的第五天了.到現在還是不太習慣說.只要想起以前種種.總是讓我不禁低頭落淚哪~

記得第一次打工是在牛排館的日子.那年還只是輕澀天真的16歲.就憭下去了! 那段日子.真是不堪回首阿~ 尤其是晚上.常常就是爆滿~ 有史以來.我端牛排端到髒話罵不出來... (因為心裡不爽到連髒話都罵不出來)

人多是無所謂.我最討厭的就是小孩子.有事沒事就跑來跑去.不然就是去玩飲料機.現在是安怎? 沒被鐵板燒烙個印不會爽是吧~ 好歹也體諒一下我麻~ 也才領那68的時薪... (想我在你這年紀就去外面打江湖了.哪像你在這撒野)

最深刻的有次牛排館夜晚人很多.那時候根本忙不過來.有ㄍ"阿桑"點了份3分熟的牛排.等我端過去時.她居然露出噁心的表情.跟我說怎麼都是血.最後不敢吃.要我端回去弄成全熟...

(靠北勒...妳是來亂的是吧!)

ps當時要不是我極力阻擋廚師.隔天我們絕對會上新聞頭條.其實那時候.(廚師他手中的牛排刀已經準備要飛過去了)

後來高職三年內.除了讀書的日子外.只要有時間.就會去打工.鐵工廠啦.加油站啦.火鍋店啦~都待過了!

沒錯.就是火鍋店.讓我數度想把它整間炸掉的火鍋店...真不是人待的!

去過的人都會知道.只要是晚上絕對是爆滿.尤其是我待的那種大型火鍋店.最多能容納200多人的氣勢!晚上一對好幾百.那都是常事~ (比打拳皇還困難.我打拳皇也才1挑3而已)

這就算了.稍有疏失.老闆就猛罵... 連情面也不留給我!

社會現實和人生百態我都很清楚.不過這也太醜陋了吧~ 在前面不敢怎樣.一到後面就開始把我罵的狗血臨頭.什麼畜生之類的都跑出來~

我無從去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所以我待了2週就走了~(在做下去.我怕我真的會把老闆整個塞進餿水桶裡.讓垃圾車載走)

這種環境.員工怎會有向心力.怎會想為公司打拼! 難怪常常在缺人.這不是沒原因的!

至於我現在的工作.該怎說勒?滿好玩的!

如果有稍微聽過的人應該知道西螺的"丸莊醬油"吧! 我是覺得啦!畢竟在台灣醬油界排的上名了!

時薪麻~老闆很阿沙力給我開90-100.雖然我是工讀生.不過他還有算我全勤獎金耶! 真是好樣的哪~

有別於我的前任老闆.他常會過來"問候"我.沒有老闆的架式!

可能是傳統產業的關係.這裡一個女生都沒有...正別說正妹之類的了!

我的同事們都是些40歲以上的大叔.常常就是把三字經掛在嘴邊的那種.也許旁人會以為很沒品.不過我到覺得滿好玩的! 要叫他們改也改不了吧~! 都成為一種習慣了! 這也算台灣的文化吧!

ps 期待領薪水的那天.薪水袋那種厚實的感覺.真是讓人著迷阿~ 不給他好好犒賞一下自己.就枉為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